樂活健康站

歡迎光臨~樂活俱樂部祝你健康與財富一起擁有~

樂活學苑

本樂活學苑目的為提升及交流會員之全方位知識與智慧,歡迎踴躍投稿,但請勿提供其他無關之廣告、政治或宗教言論,本站保留刪除文章之權益。

以信念和毅力改變環境

版主 2017/01/11
不管情勢對自己多麼不利,只要有堅強的信念和意志力,就能將局面改觀。

「自我暗示」是賺錢的助力,同時也是追女朋友的技巧,也可說是意志力的一種表現。

幾個人聚在一起聊天時,如果有一個人的個性非常活潑、開朗,那麼,在他周圍的朋友,一定很快就會感染這種快樂的氣息。相反的,如果其中有一個人悶悶不樂,一臉愁眉不展,那麼,整個團體的氣氛馬上就會沉悶下來。

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經驗過這種事。

這也是人的「意志力」能改變周圍環境的最佳證明。

曾經有一個人,經營紡織業,約十年前紡織業景氣低迷,他的公司業績直線下降。整個公司籠罩著一股沉悶的氣氛,職員個個顯得無精打彩。

但是,他卻充滿信心,一點也不擔心。他每天到公司,仍和職員們開懷的談笑。不久後,公司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感染了他這份快樂的氣氛。

漸漸的,職員們緊張的心情鬆弛了,公司又恢復了往日的活力。在同業紛紛倒閉、轉業的情形下,這家公司仍保有明朗的活力,實在不簡單。

後來,這家公司開發了新的產品以及開拓了海外新的市場,終於度過了難關。

這家公司得以在風雨中屹立不搖,全賴經營者獨到的看法。他說:「我怎麼能被這麼小的挫折擊倒呢?在這段期間,我要以笑聲來克服不景氣。」果然,這種魄力與毅力使他獲得最後的勝利。
回覆 | 發表主題 | 返回討論區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