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健康站

歡迎光臨~樂活俱樂部祝你健康與財富一起擁有~

樂活學苑

本樂活學苑目的為提升及交流會員之全方位知識與智慧,歡迎踴躍投稿,但請勿提供其他無關之廣告、政治或宗教言論,本站保留刪除文章之權益。

要先想到別人還沒想到的事

版主 2017/01/11
賺錢是一種創意。如果想步他人後塵,從事他人已在做,而且還頗賺錢的事業,不是真正的企業家。雖然踏著前人的步伐走,已有既定的商業模式降低開業風險,但同時也失去新創事業的先機,也減少了形成業界第一品牌的廣告及新聞曝光率;與其在既有市場捉對廝殺、相互競爭,不如另闢戰場,搶佔絕對有利商戰置高位置。所以,要想賺到大錢,你應考慮他人還未想到的事業,如果經營得當,又能獲得消費者認同,相信你當是該新產業的第一把交椅,自然財源滾滾湧來!

成功企業家經營事業都是聞「機」立斷,搶先他人一步,先發制人,捷足先登,才能開創新局,超越顛峰。「先發制人、捷足先登」是賺錢的秘訣之一。「先下手為強」也是商戰勝利的重要關鍵。

追求女人,行動快速、先下手為強者較佔上風,賺錢也是同樣道理。

也許在你猶豫考慮的期間內,他人已早你一步上市,搶佔先機了。所以,一有他人還未想到的新構想,就應該立刻進行市場評估,再擬定詳細創業計劃,依創業計劃立刻付諸行動,並依實際市場反應,適時修正創業計劃,直到最後成功為止。

中國大陸商場上有句順口溜:「人無我有,人有我優,人優我廉,人廉我走。」意即:從事商場上的競爭,應該要先敏銳的觀察市面上還未被滿足的商機,因應市場需要,開創出別人還沒想到的商品或服務;一段時間後,當市場上一片模仿跟風時,就必須以優良的品質贏得消費者肯定與信賴;當互相良性競爭,自然淘汰後,同業品質也跟上後,就必須以價格優勢回饋消費者,並獲得認同與長期支持;當大家互相削價惡性競爭,已顯示該商品週期已進入尾聲,表示該是你思考轉型或退出該市場,另闢戰場、開創新局的時候了!

開創事業成功的關鍵是在於能否主導消費市場,不僅能「滿足需求」,同時還要能「創造需求」,而領先投入市場者雖未必保證絕對會成功,但至少在消費者心中永遠是第一名的領導品牌。如便利商店的「7-11」、西式速食的「麥當勞」….等等。
回覆 | 發表主題 | 返回討論區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