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健康站

歡迎光臨~樂活俱樂部祝你健康與財富一起擁有~

樂活學苑

本樂活學苑目的為提升及交流會員之全方位知識與智慧,歡迎踴躍投稿,但請勿提供其他無關之廣告、政治或宗教言論,本站保留刪除文章之權益。

每天三小時集中思考,才能做大事

版主 2017/01/11
除思考外,其餘的時間應讓腦筋空閒,嘗試著多方面的接觸,你的世界自會擴大。

不管是從事哪一類型的工作,思考都是相當重要的。

但是如果從早上九點就開始思考,一直到下午五點為止,你也不會想出好辦法的。成功商人或企業家的心,應該是輕鬆自在、遊刃有餘的,除了努力工作,儘量賺錢外,不妨以適度的遊樂之心看此人生。

在使用人才上有一種叫做「精兵政策」的說法。這種主張是:用了一大堆不太有用的雜兵,還不如精挑細選的採用少數的精兵,這樣的工作效率反而較高。

思考也是一樣。整天坐在那兒思考,還不如利用上午兩、三個小時,徹底的思考一番來得有效果。也就是整天漫無思緒的想,不如「集中思考」。

當然,這種方法不見得適用於任何情形。但是一般來說,還是挺有效的方式。集中思考有個好處,就是可利用其餘的時間,接觸各方面的知識,如此,你的世界自會擴大。

但有時候你不妨利用不是集中思考的時間想一想,或許你會發現,過去你一直以為非常完美的想法,事實上卻是個缺點極多、毫無意義的想法。

利用非集中思考的時間可做很多事情。例如:和女性約會、與朋友交往、或做些簡易運動,維持身體健康,或補充睡眠之不足等等。

對想賺錢的人來說,從早到晚一直圍繞著一個問題打轉,是很不利的事。

將思考範圍縮小,集中於一點,然後突然放開不去提它,你就能獲得更好的構想。

俗云:「忙裡偷閒」,就是意味著你的心有時要「悠哉、悠哉」的意思。而集中思考的好處就是:你可利用多餘的時間做更多事情。
回覆 | 發表主題 | 返回討論區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