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健康站

歡迎光臨~樂活俱樂部祝你健康與財富一起擁有~

樂活學苑

本樂活學苑目的為提升及交流會員之全方位知識與智慧,歡迎踴躍投稿,但請勿提供其他無關之廣告、政治或宗教言論,本站保留刪除文章之權益。

金山只是冰山一角

版主 2017/01/11

你必須具有判斷稍微露出水面的金山之能力,才能賺大錢。

浮出水面的冰山只是冰山的一小部分,在水面下的部分才是偉大的山。這個例子對想賺錢的人而言,含有特殊的寓意。一般人很少能自冰山之一角推測看不見的地方,他們常誤把看到的部分當作整個冰山,就如同以外表判斷人一樣。

一份事業,開始時很難判斷出它到底能否賺錢,人常常只看了冰山之一角,便認為是自己事業既有的規模,但常意外地發現這份事業和金山連在一起。通常這種人將冰山之一角當作重要的山頭處理,才能碰到金山。假如看不起小山,認為不適合自己,即只看到冰山一角的人,永不會發現一大片金山脈。

有兩個姊妹,姊姊認為自己未來的丈夫,一定要畢業於第一流大學、身高多少、出身家境如何,為自己設立了明確的目標。妹妹則認為,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人,不管是哪一種人都可以。

結果,姊姊真的嫁了一位完全符合條件的丈夫,他是某一流企業的精英職員,兩人舉行了相當豪華的結婚典禮。

後來,妹妹也交上了男朋友,他只是一所無名私立大學的肄業生,長的相貌平平,在某私人公司擔任外務員。因遭家人的反對,連結婚典禮也沒有舉行,就在郊外的公寓開始新生活。

五年後,姊姊的丈夫有了外遇,且被總公司降級到分公司當課長,結果因挪用公款,遭公司開除,就在某補習班當老師,收入不豐,聽說姊姊偶而也要出外打工,貼補家用。

而妹妹呢?他的丈夫在婚後沒多久,就獨立創業,在車站附近設立公司,生意興隆,變成千萬富翁。現在公司擁有一百多個員工,夫妻倆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。

姊姊的丈夫就像是沒有根而在海面上流動的冰山,妹妹的丈夫則是浮出水面一點點的金山。

一點小線索,有時能發現廣大的金山脈。
回覆 | 發表主題 | 返回討論區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