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健康站

歡迎光臨~樂活俱樂部祝你健康與財富一起擁有~

樂活學苑

本樂活學苑目的為提升及交流會員之全方位知識與智慧,歡迎踴躍投稿,但請勿提供其他無關之廣告、政治或宗教言論,本站保留刪除文章之權益。

做人七張底牌做事七張王牌

版主 2017/01/19
做人要有七張底牌! 做事要有七張王牌!

人生可以經歷100次挫折不可以輸光1次。持有做人的底牌,就能在變幻莫測、險礁暗藏的人生路上,趨利避害,盡顯從容,進可攻,退可守。王牌,就是要給人看的牌,這種牌要大,要正能說明問題,人一聽就豎大拇指,所以,做事就要有王牌。故稱為做人有底牌、做事有王牌。

做人必須擁有的七張底牌:

第一張底牌:重實際——做個理性務實的人,馬上從你不切實際的幻想中醒來,踏實地走好每一步。最簡單的才是最真實的。不管什麼樣的路,適合的才是最好的,選擇最愛,愛你所選。把你的期望值調低一點。面對自己的現實,不要抱怨,走自己的路。真實與包裝並不矛盾。

第二張底牌:明事理——做個深諳人情世故的人人情賣給熟面孔,給人情,留後路。讚揚的話要說到心坎裡,人情話裡有人情。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,雪中送炭幹金難買。經常送出順水人情。心存感恩,知足惜福。事成之後要致謝,切勿過河拆橋。寬以待人,有理也要讓三分。人情賬戶很重要。

第三張底牌:看清人——做個能讀懂人心的人。識透人心才能瀟灑走四方,讀懂他人才能更好地掌握主動。成大事者先識人,看對人,做對事。處世需要辨別真偽,知人知面要知心。學會多角度、多態勢、多層次透視,以全方位的角度看人。避免先人為主的臆斷,掌握“透視人心法”。

第四張底牌:肯忍讓——做個能屈能伸的人,能“忍”是一種大智慧,做人要明白百忍成金的道理,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既要會忍又要會挺,能夠忍辱的人有大胸襟忍耐是一筆寶貴財富,忍中有氣量,也有力量。能屈能伸才能適應社會,做人要懂得屈伸之道。

第五張底牌:能包容——做個心懷寬廣的人,寬廣胸襟,無憂也無惱。做人要懂得寬容,具有一顆寬容之心。包容他人,就是善待自己。學會寬恕而不是怨憤,學會忘記仇恨。不斤斤計較就是一種豁達,有容人之量才可成就大業。嚴於律己,寬以待人。

第六張底牌:有主見——做個堅持原則的人。做一個能獨立思考、做出判斷的人。堅持自己的原則,為人格保駕護航。不要活在別人的評論中,以自己的方式去生活。相信自己:你並不比別人卑微。可以沒頭腦,不能沒主見,堅持自我,保持本色。

第七張底牌:放得下——做個知足常樂的人。知足者常樂,名利之心不能太盛。知足常樂,寵辱不驚,放下是一種快樂。活得從容就要看淡名利,降低一分欲望,得到一份幸福。真實一點自然一點,不能歡樂時,何妨做到明智。不能開心時,何妨做到隨和。放曠達觀,隨遇而安。
回覆 | 發表主題 | 返回討論區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