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健康站

歡迎光臨~樂活俱樂部祝你健康與財富一起擁有~

樂活學苑

本樂活學苑目的為提升及交流會員之全方位知識與智慧,歡迎踴躍投稿,但請勿提供其他無關之廣告、政治或宗教言論,本站保留刪除文章之權益。

腦筋越好的人往往不容易賺大錢

版主 2017/01/11
你是否常常聽到這樣的故事:和我們一起長大的朋友或同學,小時候並不特別聰明,功課也不算突出,大家都認為他們將來絕對不會成功的。可是,幾年不見後,現在的他們卻很多都是事業有成、發財又得意!相反的,有些當年在學校功課頂呱呱,腦筋非常好的人,長大後的境遇卻都非常不佳。有的人整天靠著借貸過日子,有的人則平平淡淡當個上班族過一生!

這種例子很多,而由這種例子中我們可以知道,會讀書的人不一定會賺錢,而腦筋不怎麼好的人,卻往往是最後的成功者。造成這種情形的理由可能是:腦筋好的人太過於相信自己,因而忽視了實際的狀況。

就如前述,光靠計劃是不容易賺大錢的。即使能照我們的計劃賺到錢,一定是個小數目。而聰明的人,大都想依計劃來賺錢,有了這樣的觀念,基本上就不適合賺錢。

賺錢的腦筋和讀書的腦筋是不相同的。讓數學高手去從商或牟取暴利,卻不一定能成功。世界上有很多腦筋好的人,卻一事無成。因為他們都是以理論來解釋人生。假如用理論就能賺到錢的話,那麼不必努力,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富翁。

很多有錢人,非常吝嗇、貪心,教人不敢領教。但是,這些有錢人的膽子卻非常大,他們敢冒險投資,不計後果,而成功的機率也不小。
回覆 | 發表主題 | 返回討論區列表